她是全球知名的西洋樂壇代表藝人之一,其令人驚艷的歌聲和造型至今也依舊讓人眼睛一亮──葛萊美獎、全英音樂獎、Ivor Novellos音樂創作獎、奧斯卡獎、金球獎……,大大小小的獎她都拿過!她,是被美國音樂頻道VH1贊譽為「當今最出色的白人靈魂歌手」的的安妮. 藍妮克絲(Annie Lennox)!

堅強、熱情的安妮,除了在演唱、音樂創作和表演上展現才其卓越的才華,她同時也相當有愛心。 她是一位人道主義的行動家,不但參與積極參與國際赦組織(Anmesty International)、綠色和平組織(Greenpeace)的活動,也很關心愛滋病問題,並積極地為非洲地區愛滋病患的基醫療照護和基本人權而奔走……同時,她還是一位素食者喔!



吃素是因為受到老公的影響

安妮之所以會吃素、意識到肉食的問題,則是受到他先生的影響──當時他先生是哈瑞奎師那教徒。 當她明白吃肉是種屠殺後,也放棄了在飢餓的時吃肉餡餅。 「從業的觀點(Karmic Way,指因果循環或『業力』的觀點)來看,吃肉會造成許多壞的業障──不過我這樣想,可能會讓很多人認為我是瘋子!」安妮在1984年受雜志專訪時曾這麼提到。

進一步了解肉食背後的真相後,安妮對素食的選擇更為堅定了! 在她的自傳《Annie Lennox:The Biography》中,有一段話是這麼寫著的,「我們都害怕屠殺,但在大眾所不了解的真相背後,動物們幾乎就等於在我們手上遭遇屠殺。當人們問我:『你是素食者嗎?』我的回答應該會是,『難道你不是?』當一個素食者,讓我感到更多責任。

不知道你是否也和安妮一樣,發現肉食背後的可怕真相?不論從健康還是環保、動物的角度,素食都是很不錯的飲食方式,從一天一餐素開始做起,再努力往成為素食者邁進,也是很OK的喔!

資料引用 http://www.veg520.com/html/200902/sushi_12349561691776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根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